close

美國的房子很貴,可以買的起房子的人應該不多,至少現在的我們是沒法負擔的。以我們住的城市Alameda來說,隨便一間HOUSE,就是獨立屋,狀況還可以的大約也要30萬美金起跳,以這樣的價錢在台灣都可以買到很不錯的房子,所以我們現在是租公寓,一房一廳的小公寓,大約300~500 sq ft (10-15 ping),每月也要將近一千元,很多朋友聽起來都覺得像搶錢,但是若是按照生活指數來換算,其實這樣的房租,也只是等同於在台灣租一間一萬元的公寓。也就是說,東西是台灣的三倍價錢,但卻只有1/3的價值,這就是在美國的生活。

雖然物質上沒法很奢侈,但是想辦法讓生活過的很愜意,也是一種挑戰跟享受喔!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啦...所以我們動動腦筋把家裡的ㄧ片牆裝飾了一下,我個人昰挺喜歡,既可以美化家裡,又可以節省空間。把依依每年生日的照片,裝框留做紀念,順便記錄她的成長。現在因為照片沒有很多,所以混了一張我們的結婚照片,呵呵呵。

DSC020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