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醜小鴨之後,安小依越來越喜歡唱歌,不過她就是不喜歡在鏡頭前面唱歌,以致於要讓爺爺奶奶聽到她開心唱歌的樣子困難指數變得更高了。而這天剛好爸爸買了一個頭罩式耳機+麥克風,才剛一拆開她就玩的不亦樂乎,所以趕緊趁著她興頭上,幫她側錄了下面這一段。

人家說音樂的感染力很大,果然是真的,一旦愛上就很難不持續下去,在依依身上得到最好的驗證。她現在會唱的歌兒很多囉,不僅如此她竟然開始創作喔,很不可思議吧。以下昰她所創作的部分,雖然很簡單,但是她的未來應該無可限量吧。

"小依依~小依依~吃麵麵"---->這是某天我們在吃麵時,她自己哼唱的
(沒有人教過她喔,只是我平常會自己亂編歌曲給她聽"

"小爸爸~小爸爸~吃麵麵"、"小媽媽~小媽媽~吃麵麵",雖然只是主詞上的替換,但是仍然是讓我們夫妻笑到不可自拔,因為~這真是太可愛了吧。不知道別家小朋友是不是也會這樣呢

自從那天之後,小依依的音樂創作之路就大開了。

吃飯時會唱"小依依~小依依~吃飯飯"

洗澡時唱"小依依~小依依~洗澡澡"

陪我洗衣服時會唱"小依依~小依依~洗衣服~媽媽陪"(聽的出來她昰想唱"陪媽媽洗衣服"

反正現在做每件事情她都可以唱歌,那模樣真是可愛,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幾個重覆的字句,但我想她昰有進步的,從主詞上的替換,變成動詞上的替換,對我們來說,看著她成長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喔。我開始在想這樣的她算不算有音樂天分呢~~~看來要好好培養一下喔,看可不可以培養出另一個未來的巨星,哈哈哈~~(想太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