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太累還是上星期去幫依依看幼兒園的時候被小朋友傳染,星期日就開始覺得不舒服,我想我是感冒了。嗚~~~

還好第一天發病的時候是星期天,從凌晨開始喉嚨痛,半夜起床喝過幾次水都不見的有改善,心底就差不多有底了,我感冒啦。果然,一早小孩起床之後,我爬不太起來,因為全身骨頭都覺得好痛,還好老公不用上班,幫我起床照顧依依,我多躺了一兩個小時。後來勉強起床出門採買了一些東西,下午陪依依午睡時,我就開始發燒、全身不舒服。自從來到美國之後,最怕的就是生病,因為這邊的醫療行為以及習慣都不太一樣,所以一直很小心,誰知道百密一疏。就這樣,我一下午幾乎都在半昏睡狀況,雖然老公幫我照顧小孩,不過黏人的依依還是三不五時,推門進來找媽媽,而當天晚餐也就沒辦法起床準備,由老公自己煮點方便食吃吃。不過,我不是H1N1喔,因為我有打疫苗呢。

這次發病跟我從台灣回來的時候一樣,都是先發燒,所以第一天最痛苦,還好是星期天又有老公在家,可以躺著多休息,煮點薑湯喝,把汗悶一悶,燒也就退了,但沒啥進食,身體很虛弱。但老天算是體恤老公的,知道他照顧依依手忙腳亂,讓我隔天就比較有體力可以起床,照顧依依。本以為痛苦一天就好了,之後隨之而來的鼻塞、流鼻涕以及咳嗽,更讓我夜裡無法入眠,痛苦呀~~。我生病,依依想當然也躲不了囉,所以第二天她也開始流鼻涕,但她沒有發燒。我想我們應該是一起被傳染,但她比較有抵抗力,所以晚發病。除了第一天流鼻水之後,其他狀況比較沒有大人嚴重,所以就幫她穿暖

在美國不比台灣,生了病,大部分都會去診所拿藥、打針,兩三天大概就會好的差不多。但在美國就不一樣了,就之前帶依依去看病的經驗看來,醫生是不會給你吃藥的,主要是希望讓你自己產生抗體對抗細菌,若真的有需要吃藥,她會開藥單,讓你自己去藥房買藥。有見於此,所以我也沒去看病,但鼻塞讓我半夜無法睡覺,讓我決定去買一些成藥來治療我的鼻塞以及咳嗽。這邊的Pharmacy有很多藥,所以買的時候記得要多比較比較,成份、功效,白天或是晚上吃,以下是我們選的藥,希望有用,讓我的感冒快點好吧。

右邊是老公之前買的,左邊的TYLENOL,我之前吃過她的止痛藥,所以買同個品牌試試。雖然不同家,但裡面的成分比例是一樣的喔。

DSC01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