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要自己做蛋糕或是派是一件不算太難的事,上次提過為了不浪費家裡的烤箱,每次去賣場逛蛋糕麵包材料區變成我的興趣之一。只要買一包調配好的蛋糕粉,加上簡單的盛裝容器,要烤一個好吃的蛋糕,真是容易又方便。

最近發現了一種新的蛋糕口味-Fudge Marble,就是大理石蛋糕啦!跟以前的蛋糕粉不一樣,裡面材料共有兩一包,一包是基本的蛋糕粉,另一包是用來做大理石紋路的可可粉,做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蛋糕也是要藝術天分喔,不然做起來紋路就不好看了呢。我通常都把一包分兩次製作,因為人少吃不完,上次作方型蛋糕,但因為第一次作所以沒拍照,這次作成杯子蛋糕,依依也很愛吃喔,所以以下就是由她充當我的模特兒讓大家看看我的成品。

<依依興奮的吵著要我作蛋糕>

DSC01582.JPG

一包蛋糕粉大約2~3元美金,杯子蛋糕烤盤兩個一組,大約3元,加上杯子蛋糕紙杯2元(大約50個吧),一共可以作24個杯子蛋糕,卻只要8塊美金,平均一個蛋糕不到0.4元(台幣13塊左右),可以說是"俗夠大碗",有興趣的你也可以在家自己做做看喔。

<依依好開心,看著烤好蛋糕。大理石紋路是不是看起來很藝術呀!我差點被搞瘋。>

DSC01584.JPG

<成品近照>

DSC01585.JPG

 <依依準備要試吃嚕!表情多多~~~>

DSC01586.JPG DSC01588.JPG

DSC01588.JPG DSC01589.JPG  

看著安小依吃蛋糕的樣子,真是滿足。這就是我喜歡烤蛋糕的原因,可以增加親子互動,有可以有好吃的蛋糕吃。我想這次嘗試應該算是"成功"。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