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在美國的第三個除夕夜~特別有感觸吧

第一個除夕夜是2008年,那時我懷著九個月的身孕剛到美國跟移民官報到(我先生是綠卡抽籤中籤者),之後住在跟我朋友租的一個房間,人生地不孰,同個屋簷下還有他的外甥,一起住至少不會太孤單,記得除夕夜由我下廚煮幾道簡單的料理,加上外買的一隻烤機當成年夜飯一起吃,雖然少了家人,但多了個朋友,心理還是挺溫暖的。

2009年第二個除夕夜,依依出生啦,我們也找到自己住的地方,遠離了朋友,這次也沒有朋友相陪,記得老公那天還要上班呢,畢竟在國外,沒有甚麼中國新年的氣氛,當然除非你身處中國城,那就另當別論,所以就像前年一樣自己主幾道家常便飯吃吃,打電話回台灣跟家人拜年,也算是盡了點孝道。

今年2010年,是我們在美國的第三個除夕夜了,還是很遺憾沒能回台灣跟家人一起過年,特別是去年五月回過台灣一趟,相聚的時間太短,讓回到美國得我們期待更多。今年的除夕夜,恰巧碰到星期六,加上隔天的大年初一,是西洋情人節,大年除二又是總統節(美國的國定假日),所以加起來也有三天假期。而今年的年夜飯,本想看看我磨了兩年的廚藝可否煮出幾道可口的年菜,但在跟爸爸商量過後,還是放棄了,不是因為我手藝不佳喔,是就我們兩個人,若是煮的太豐盛,又不知道要吃多久。所以團圓飯簡單吃吃,把重頭繫放在依依的拜年上。這小鬼頭,最近學說話可是快得很,只可能每次都跟我們說得很開心,但跟爺爺奶奶說話時,老是憋扭得很,所以為了讓爺爺奶奶可以聽得到、聽得清楚,決定幫她錄音存證。我想長輩們看到他可愛的拜年模樣應該會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