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史努比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沒有人不愛吧

史努比博物館一直是我們想去的地方,因為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史努比,不過之前因為舊車不適合跑太遠,所以只好把它留在我們的旅遊景點名單上。但現在換車之後,跑遠程就不是問題啦!於是趁著上個星期天好天氣,一早起床跟老公確定要去史努比博物館之後,馬上火速整裝小朋友跟我們大人,出發前往Santa Rosa的史努比博物館去囉~~~

在一個多小時車程之後,終於抵達我們的目地的---史努比博物館,其實它真正的名字是Charles M. Schulz Museum 查理舒茲博物館,但史努比太受大家喜愛,一傳十,十傳百,變成大家口中的史努比博物館。一停好車映入眼簾的是門口這座大大的Charlie Brown。

DSC01203.JPGDSC01207.JPG

感覺起來整棟建築物挺現代化的,畢竟它是2002年8月才開幕的,我個人是覺得它有點日式風格啦。走過Charlie Brown進入門口,外面又放了一個色彩鮮豔的史努比,真的昰太可愛了,讓我這個做媽得也忍不住要跟它拍個照留念一下。結果回家才發現拍了這個史努比卻忘了拍真正的大門...一個耍寶

DSC01334.JPG DSC01216.JPG

 走進大門之後,會發現眼前一片花生米的卡通人物,而角落邊不忘放置一個史努比紀念幣的機器讓遊客可以帶回去做紀念,記得準備兩個25分以及一分的硬幣即可。

DSC01221.JPG DSC01224.JPGDSC01218.JPG 

 其實舘內並不大,上面四福圖畫加上售票區大概就是整個大廳的大小,基本上參觀票價為:大人$10,小孩四歲以下免費,在美國來說這樣的票價算便宜的囉!看到沒,售票處後面擺放的都是舘內賣得紀念品。

DSC01228.JPG

買完票之後,進去藝廊參觀之前,會有驗票元先幫你驗票,順便幫你蓋個"史努比"的浮水印,免得等一下你走了又想進來逛。你可以看到驗票員後方的長廊跟門口進來的大廳成一個T字型,左手邊牆壁後面就是藝廊,除了史努比相關作品的展示之外,有部分是租借給別人展示的他人作品之用,要記得喔!藝廊內是不可以拍照的,這次展示的是"May I have this Dance?"放了很多史努比在跳舞的相關連載漫畫。

DSC01230.JPG DSC01234.JPG

 過了驗票員,馬上就可以看到介紹花生米漫畫中所有人物的木雕,做得很精細,每個角色都有介紹到,太多了,所以我只放幾張做代表。

DSC01239.JPG  DSC01257.JPG

除了這些可愛的木雕人物之外,還有收藏日本藝術家大谷芳照的木雕以及磁磚壁畫

DSC01333.JPG DSC01294.JPG

這磁磚壁畫很有趣的,遠看是Charlie Brown跟Lucy,但近看確是3588枚的史努比漫畫所拼出來的,那大小的比例懸殊還真大。就連廁所裡的牆壁磁磚都是史努比的漫畫,只可以說這個舘內的設計還真是一致呀

DSC01296.JPG DSC01299.JPG

博物館共有兩樓,樓上除了走廊上有展示漫畫之外,還有展示作者Schulz的工作室,以及他個人漫畫生涯的演進史,之外,還有個小朋友的漫畫體驗室間遊戲間。

DSC01298.JPG  DSC01302.JPG DSC01304.JPG

博物館外圍還有個庭院,雖然擺放的東西不多,但都挺有特色的。首當其衝,史努比的椅子,再來是查理布朗以及Linus

DSC01314.JPGDSC01305.JPGDSC01311.JPGDSC01317.JPG

最後是woodstock的Birdbath小台子,不要看到很平凡喔,走進一看才發現上面是有影像的,所以依依看到時非常興奮。

DSC01322.JPGDSC01324.JPG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博物館裡面的參觀,在入口處拍了張全家福。

DSC01335.JPG

接著按著指示牌走向另一邊的餐廳以及史努比冰宮(Snoopy's Home Ice),不愧是史努比博物館的附屬餐廳以及冰宮,到處都是相關的雕像。喜歡溜冰的人可以來這邊溜,因為他們有出租冰刀鞋,看起來很乾淨,而門票平時只要$7元,租鞋子$2元,假日也只是多個一兩元。因為老公會溜冰,所以下次等依依大一點,我們可以來這耗上大半天喔。

DSC01338.JPG DSC01341.JPG DSC01345.JPG DSC01348.JPG 

冰宮在過去就是禮品部,裡面也是一個精緻,共有兩層樓,二樓也有個小展示區,展示一些小玩具,跟花生米漫畫的歷史,不過就只有文字,不像博物館內你看到的都是手稿或是漫畫本身。但是光看整個屋子都是史努比也夠令人興奮的了。

DSC01351.JPG DSC01353.JPGDSC01358.JPG 

隨著天色漸暗,我們的史努比博物館之旅也接近尾聲囉!!!一家人帶著愉快的心情啟程返家,依依經過今天的史努比洗禮,最大的收穫就是會講史努比、charlie Brown、以及woodstock,而且是念念不忘好久,我想這次行程應該是符合情境式的教育方式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