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一年又過去了~依依也開始邁入第23個月得成長期。

 

最近覺得她長大好多,有時候有些動作跟話語更是讓我們這做父母的笑到不行:-)

比如說:

---> 她哭了,會對著你喊:"淚~淚~,擦擦",意思是要你幫她擦眼淚

---> 半夜要喝奶,即使閉著眼睛喊ㄋㄟㄋㄟ,也要拉著我的手,不讓我起床幫她泡ㄋㄟㄋㄟ,而是大喊"爸~爸~~泡~ㄋㄟㄋㄟ"

---> 如果她不小心受傷了或是覺得痛痛,她會跑過來給你抱一下,然後說"秀~秀~"。相對地,你若說痛痛,她也會用很可愛的表情給你秀秀,並且給你吹吹喔

---> 開始進入學習說兩個音節的話,因為常跟我去蔬果攤買菜,所以她喜歡說:"買~~~菜菜"、"買~~~優優(她最愛的優格)"

---> 每天晚上睡覺前刷牙時,會幫忙去拿手帕(為了讓她方便拿,我當會把東西放在她可以拿到的位置),然後拿到你面前,自己在那邊擦臉給你看

---> 依依學會數數,從one to ten,只要她找不到人,會天真的把眼睛閉起來,數到十,希望張開眼時,可以看見她想看到的人

---> 開始在學ABC,念得有點七七八八,ABCD~F~JKL~WXYZ,跳著念超可愛,到我想應該很快就會背26個字母了吧

---> 最近常常too bad~念在口中,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無意間脫口而出,被她偷偷學起來了呢

---> 會念九九乘法表,你問她2X1得? 她會回答2,2x2得? 她會接4,2x3得? 她會接6,但是兩位數的還不會喔,因為她只會從一數到十。呵~~~

 

其實有趣的動作挺多的,一時間要寫下來,卻想不太起來。:P 看著她一天天長大,感覺真的好奇妙喔!真不曉得下一刻又會有啥有趣的動作或話語蹦出來呢...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