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令人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家的寶貝女ㄦ開始會說兩個音節的階段嚕...

 

話說...為了敎安小依從學說話,我們大部分都會在家敎中文,除了念故事書時是唸英文,因為是英文故事書,所以囉沒法ㄦ的事。學語言要從生活中落實,我覺得這句話真是太棒了,我們從食、衣、住、行中慢慢一點點的敎她,他第一個會叫的字是"爸爸",這讓我吃醋很久,因為人家不是說小孩都會先叫媽媽嗎?真是的...之後,開始學叫媽媽,再來她學的就還滿快的,長輩們的稱謂,從奶奶、爺爺、婆婆、舅舅、姑姑,都沒啥問題,看到樹也會說樹樹或是tree,看到路上的車,也會說車車或是car,但都還是處在疊字階段。

 

但最近進步神速喔!大概是因為姑姑從台灣來訪的關係,注入了很多刺激。以前敎她講apple,都只會發pple、pple的音,今天竟然給我念出A...PPLE,當下我跟她老爸爸馬上給她大力鼓鼓掌,給她最大的鼓勵跟讚賞。然後晚上刷牙、洗澡睡覺前,她沒有跟以往一樣說"掰",反而說"再見"。當下我們做父母的當然又是會心一笑啦。看來最近得多增加一些讓她多聽點中文句子,相信她應該會吸收的很快吧~

 

人類果然很奇妙,時間到了自然會做某些事,但是身為父母的也應該多多留意,才可以在適當的時機點,給予對的刺激與資源。新手媽媽們...一起努力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