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是個令人很驚喜的夜晚

我的寶貝依依竟然會在我們念故事書時來個文字填空...再那一剎哪我跟我先生都驚喜不已

讓我們兩個開心到一直笑個不停,我想這真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刻

 

依依小的時候,我們就有習慣念故事書給她聽,不論是白天的story reading time或是晚上的睡前故事,主要就是希望她可以培養念書的好習慣,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她的說話能力。一開始還怕我們英文發音不夠正確,還去買那種附有CD的故事書,一套要價十元美金左右,平常除了放給她聽之外,我們也會念給她聽。後來發現,這樣買錢包會很失血,因為單買書只要四塊美金,於是就開始只買書,回來念給她聽。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帶她去圖書館借書回來念給她聽,增加豐富性,因為故事書一直買也不是辦法,有現成的資源當然的好好的利用一下。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現在的依依,會主動拿故事書要我們念,睡前更是要念過故事書才會睡覺覺。

 

而昨天晚上,就再依依賴著我跟爸爸念書給她聽的時候,調皮的爸爸想說,來個故事填空吧!It was a ___(Kite),沒想到依依突然念出Kite,當下讓我們相視而笑,而且笑個不停,心中覺得好驕傲押,原本想說她應該只會念KITE,所以每當念到這個字的時候就會停頓,讓她念,但是我們頑皮的爸爸,想說戲弄一下依依,找了一句不是該接KITE的句子給依依填空,....flying like a ___(bird),結果依依確回答bird,哇賽!這下不的了了,沒想到這本常念的故事書,內容是深植在她腦海中。於是,趁爸爸去洗澡的時候,我又做了一些測試,她真的都會接著念耶!當然有些字或許沒法全部發音出來。這讓我跟爸爸都感到好開心、好安慰喔!因為至少我們知道我們這樣努力的方向是對的。

 

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押!誰說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