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是我的第一胎,加上家裡沒大人,所以基本上養小孩還真的都是靠書養,不!應該是靠網路養大的,因為ㄧ有問題就是到網路上查資料跟解決的方法。:P

 

依依跟別的小孩似乎有所不同,牙齒長的很慢,別人六個月大就開始長牙,她則到十一個月大時才長牙。本來還有點擔心,但很多人都說小孩長牙都是在媽媽肚子裡就註定好的,所以大家都叫我別太擔心。長牙不擔心,倒是她吃的食物讓我傷透腦筋。在美國不像台灣,會給小孩吃麥精...等副食品,所以基本上依依的主食還是奶粉,好在她老爸是在雅培工作,奶粉可以便宜買。

 

但搞怪的依依都吃些啥固體食物呢?請大家看下去,千萬別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喔

1. 玉米:不論哪種烹調方式,她都可以接受

2. 炒豆芽菜:但她不吃頭尾,所以每次煮我都要花事前功夫,把頭尾去掉,讓豆芽菜變成真正的"銀芽"

3. 炒紅蘿蔔:要磨成那種細絲的她才肯吃

4. 炒馬鈴薯:切成條狀就好,不知道是否跟我烹調時有加醋有關,她挺喜歡的

5. 饅頭、包子、麵類以及水餃:不吃包子內的餡料,只吃皮。水餃也是一樣,只吃皮。但任何麵她都吃,不論是中式或是義大利麵都沒問題

6.冬粉:只吃螞蟻上樹做法的冬粉,但我不加辣,這點真是太好笑了,到目前為止還找不到原因,她就是喜歡那味道吧

7. 磨菇:加點鹽清炒,起鍋前加上枸杞子

8. Yogurt:一杯杯的優格,或是濃稠狀的她都愛吃,特愛草莓口味

 

或許大家會發現,上面並沒有肉類或是水果類,不知道跟她牙齒發育有沒以關係,基本上她不太吃肉,連切丁的水果也不吃,所以這兩點讓我非常傷透腦筋,因為我並不希望讓她養成偏食習慣。水果有時還可以打成果汁,她可以接受,但肉類部分,還真沒啥辦法呢~~~唉。但有時,為了讓她多吃點飯,只好每餐至少要有一樣她肯吃的食物,否則她就不願意吃飯。

 

看來養小孩是比想像中難的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