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沒來美國之前大家都在說美國資源很豐富,但我還沒法感受到...一直到生了依依,在這生活了將近兩年,我想我感受到了

舉例來說:

在美國就我們一家三口,也沒啥親戚朋友,所以平常其實挺孤單的。但小孩子昰需要伴的,雖然我可以當她的大玩具,可是終究比不上可以跟同年齡的孩子玩在一起,所以平常除了帶她出去散散步,看可不可以遇到跟我一樣帶著小孩的媽媽之外,我還主動帶她到圖書館,參加Community sing-along活動以及story time

Community sing-along活動,就是社區的唱遊活動,父母會帶小孩來,大家聚在一間會議室裡,唱唱跳跳,每星期兩次,剛好讓依依可以藉此機會認識其他小孩,增加social 能力。記得第一次剛開始的時候,她不太願意參加,老是想拿著我的包包,往房外跑,我們就只好先出去,讓她在圖書區翻翻書,免得吵到其他小朋友。但後來我學乖了,任她怎麼鬧我就是不跟她一起出去,之後小孩多了,大夥玩在一起,她也就忘了她要出去這件事,就這樣她慢慢適應了,我也替她很開心,做為父母的我,盡量做在角落,讓她自己去跟小孩們玩,我想這就跟去幼稚園效果應該差不多才昰。

當然,除了圖書館活動之外,這邊的公園管理處也會舉辦一些專門針對小朋友的活動,像每個一、三、五,她們有" WEE PLAY"活動,在一個特定的空間,放買很多小孩玩具,也有可以塗鴉的區域,讓小孩子們自由發揮的去玩,最後還有帶動唱時間,不僅很多爸媽帶小孩來,這裡也是很多保母聯誼的地方,只不過這樣的活動每次需要美金六塊,當然如果你常去的話,也可以買年票,美金十二元。

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是不是只有發生在加州呢?但至少我發現,其實你只要肯花點時間找資源,或許小孩子也可以不必送到幼兒園去,畢竟在這邊上pre-school不便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