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住了快兩年了,都還沒有好好跟我的朋友介紹過我住的城市--Alameda,阿拉米達市。每次我跟人家說到我在加州,第一個閃入腦海中的應該事就是那個有名的市長:阿諾史瓦辛格再來就是舊金山(San Francisco)、矽谷(San Jose)

 

說到阿拉米達市(Alameda),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人知道它在哪呢!哈哈哈!其實我也不另外:P。Alameda,從字面上翻譯起來是"多樹之城",為了讓自己跟大家都可以對這個城市有所了解,特別上了Wikipedia百科全書查了一下,大致上的意思是:Alameda市,也是屬於舊金山灣區,在奧克蘭旁邊的一個小島,城市中充滿著維多利亞式的建築房子與到處林立的樹木。這個城市很特別喔,是個有特權的都市,可以提案通過屬於自己的法令,就像是小國家一樣,很酷吧!!! 更多的相關資訊可以上http://en.wikipedia.org/wiki/Alameda,_California 看一下

 

所以我住的城市也不是很落後喔,只是沒有舊金山那麼都市化、那麼擁擠,反倒是有種鄉間的優閒感與寧靜。過了十一月,算是進入秋冬了,公寓外的兩旁樹木上的葉子都慢慢凋落,少了綠蔭的美麗,確多了灰色的原始優美,看過我拍的照片你應該也不難想像才是

 

DSC00539.JPG DSC005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