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活動主題是恐龍與火山,去之前就再想火山要怎麼介紹呢?

首先開始唱暖身歌,依依幾乎每首都會唱喔,多虧以前常帶她去圖書館唱唱跳跳,多少還是有所幫助的。正在表演 The wheel on the BUS

DSC03559.JPG DSC03560.JPG

The itsy-Bitsy Spider,雖然手指頭還沒有很靈巧,但是大致手勢都可以做的出來了。看依依特別認真的模樣,讓我一早風塵僕僕帶她來上課的勞累消失了不少。而且幾乎每個家長都跟我一樣再為小還拍照留念呢。哈哈哈

DSC03561.JPG  DSC03562.JPG

暖身完後正式上課,老師念了本故事書,然後發給小朋友放大鏡以及小恐龍,讓小朋友可以學著觀察並使用放大鏡。

DSC03563.JPG DSC03566.JPG

看別人都沒啥興趣,不過依依確特別有興趣,主要還是因為她在家就已經再玩放大鏡、望遠鏡啦...

DSC03567.JPG DSC03568.JPG

DSC03569.JPG 

沒想到這邊的教學倒是挺活潑的,用實驗的方式模擬火山爆發的狀況來加強小孩子對火山的印象。先準備好黏土、小罐子、一小杯白醋、一小杯蘇打粉、一小杯紅色食用色素,用揉捏黏土並將它包圍住小罐子,這就是火山,再將白醋到入罐中,接著紅色食用色素,最後是小蘇打粉,之後泡泡就會像火山爆發一樣,冒出來喔。真是讓人感到很有趣呢!

DSC03571.JPG   DSC03572.JPG

而今天的勞作,則以恐龍為主角,讓小孩用亮片裝飾恐龍紙板。小孩對這種亮亮的東西都好喜歡,特別是可以用膠水,塗塗貼貼。因為依依在家就會跟我把喜歡的卡通圖案或是DM剪下來塗塗貼貼,所以今天的勞作課他也是相當的認真呢。

DSC03573.JPG   DSC03574.JPG

安小依勞作的最後成果,做完還嚷著說晚上跟奶奶視訊要給奶奶看呢!真是敗給她....

DSC03575.JPG

最後是美術時間,今天沒有小畫版,因為今天上的是板畫,可惜依依昨天還想好說她想要畫啥呢~不過體驗新的東西還是讓她很興奮的啦!過程太忙亂了,最後只能將依依的作品拍照留念。其實今天的版畫大部分都是由家長幫忙再做,因為小孩子沒有辦法將刻有主題的網卡固定住,在將顏料上上去,所以大部分的畫都是糊糊的。這個寶妹,本來畫的就不是很好了,竟然在我跟老師問問題時,衣服去給我掃到畫,可想而知外套的慘狀,當然畫也就更....糊了。原本還看的挺清楚的棕梠樹沒了...只剩下顏色。不過這也算是她的初體驗啦,所以當然這幅畫我們還是帶回家做紀念嚕。沒想到看著小孩學習也可以這麼有趣呢!繼續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DSC035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