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對我來說是個嶄新的開始,因為秋天我為依依找了兩個相關的課程要帶她去上。今天先介紹一個,另一個Music together下星期上課後在跟大家分享。

首先開始的是,由我們這邊的公園管理處(Alameda Recreation and Park Department)所舉辦的Alameda school readiness play Group活動,主要是提供兩歲半到五歲的小朋友一個可以提前適應上學的學習活動,每個星期一次,一次兩個小時,總共十堂課,活動的時間表完全模擬幼稚園的課程,所以看到活動的當下,我非常的興奮跟期待。因為之前讓依依去上pre-school,可惜適應不良,所以打消送她去上課的念頭。最棒的是,它還是免費的課程,每班只有10個學生,所以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囉。

9/7第一天上課,因為活動的地點很遠,所以我必須帶著依依坐公車,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邊搭公車,心情可是特別的緊張,不過看看依依她可是心情愉悅的呢。坐公車,一人兩塊,如果你要轉車,只要多付0.25元即可,依依還小所以不用票,當天我選擇做一段公車,加上走路,也是花了我將近一個小時抵達目的地。其實上課的地方,只是一個公園旁的活動中心,雖然不是很大,不過布置挺用心的。第一天上課,來不急多拍,下次再補給大家看。

DSC03449.JPG

每次課程,都有設定好的主題,而今天的主題是Ocean/Fish,所以今天的勞作也跟魚有關。

DSC03451.JPG

依依最喜歡的是Painting的部分,因為我們在家只有買蠟筆跟鉛筆給他畫畫,她早就想那水彩筆畫了,這次剛好如她願,所以她畫的很盡興。看看照片,是不是很有小畫家的模樣壓。超可愛!!!

DSC03440.JPG DSC03443.JPG

我覺得她畫的算不錯,因為同學們都是塗鴉整個面,而她已經可以用現條來表現。第一次畫畫,畫一張不過癮,她當天就給她畫了兩張,本來想把作品帶回家,不過老師說要留到課程結束,做畢業展。所以只好先拍下來囉。以下是第二張作品。

DSC03445.JPG DSC03446.JPG

DSC03447.JPG

活動中,還有點心時間,今天吃的是葡萄乾以及cracker。之後便是自由活動時間,可以在戶外廣場玩,而我們們選吹泡泡。

DSC03452.JPG DSC03453.JPG

DSC03454.JPG

當天活動結束後,每個學生還可以帶回一份主題活動體驗包,一個星期後上課時,再帶來交換即可,這樣每個學生在課程結束後,就可以體驗完十個主題活動呢!我覺得這個倒是挺有趣的。這次我選的是Kitchen,體驗包裡面有廚師用的圍裙,烘培會用到的工具,還有食譜一本,以及營養指南說明等。其實如果家長可以陪同學習,學習是可以充滿興趣的喔

DSC03473.JPG DSC03474.JPG

DSC03456.JPG

我煮飯時,一一看我穿圍裙還特地讓爸爸幫我們兩個拍照呢。整體來說,依依算是挺能接受的,所以我們也更期待下一課程會不會帶給我們更多驚喜。

DSC034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