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PO文,最主要是依依越來越大,要人陪她玩的時間越來越多,每天都要到十一、二點她就寢後,我才有自己的時間,但當我摸到電腦時,腦中確浮不出任何一個字。一片空白,就這樣過了好多天。不過我想,生活就是這樣的囉,反正日子總是會過下去,經驗可以慢慢分想,應該是不用急的啦!哈哈哈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昰,購買電腦的經驗。最近因為老公從台灣帶來的電腦有問題,讓我們萌生了想要換台電腦的念頭,於是乎上個月初我們去了趟Fry's,尋找我們需要的電腦。Fry's在美國是很有名的電腦3C賣場,有人說它就像是台灣的光華商場,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電腦相關周邊商品以及零件。一走進Fry's,賣場很大,不像光華商場那樣是一間間的攤位組合起來,可以把它想像成燦坤3C,各式產品零瑯滿目,所以如果你懂得電腦,想要自己組裝,這裡就是你的天堂。

話說回來,這次我們看得是桌上型電腦,因為家裡已經有螢幕,所以我們只看主機。那裡的現場服務人員很多,所以在你看電腦時,會有穿著西裝筆挺的服務人一直過來關照你是否需要服務,但說實話,有時候這樣還挺讓人困擾的。終於,在逛了一兩個小時後,老公決定了要買 acer 的電腦。就要再結帳的時候,服務人員像我們兜售兩年的 Fry's 保固服務,要價六十多塊美金,說是兩年內有任何問題,Fry's 可以幫你負責修理問題,但若是你一個月內不想要這樣保固服務,可以拿來退費。第一次在美國買電腦的我們,聽了覺得還不錯,就給它買了。

但隨後問題來了,回到家試用電腦之後,發現光碟機在不特定時候會無法被辨認,想當然啦~有瑕疵當然要拿去換貨囉。其實很多人都有經驗,也曾分享過,在美國買了東西,不滿意是可以 Refund 退貨的,原本我們也是這樣想的,但去了修理問題之後才發現,有些認知上是很不同的,而以下是要跟大家分享的

1. 在Fry's 買的電腦,只要拆開過,要換貨,只能退八成。不知道在Wal-mart或是Best Buy等這些賣場是否也一樣

2. Fry's推銷的兩年保固服務,指的昰兩年內,如果你的電腦問題,都可以抱過來給它換貨,檢查修理.但是附帶條件還蠻多的.要仔細看

3. 其實買電腦,本來就附有Maunfactory insurance一年,也就是原廠保固,但產品有問題,你必須自己去電客服人員詢問。根據現場維修工程師說,這點不論去哪買都是一樣的。像我們的問題,無法在線上客服那邊得到解決,所以她們給了一組Fedex序號,讓我們把電腦打包透過Fedex送回原廠修理,大概會花個十個工作天,不包括快遞時間喔。

所以,如果你在美國想去店裡買電腦等3C商品,最好要問清楚退貨以及保固相關事宜,可以的話,最好可以看完你所購買的保固相關說明,別太相信服務人員,因為我們回家之後,才發現怎麼跟現場人員說的有點出入,所以我們抱著電腦三進三出,最後還得自己打電話去線上客服詢問解決方法。還好,有順利將電腦送回去原廠修理,希望可以早點拿回電腦囉,只能說一切都是學個經驗囉。

 

老公的同事線上買另一家(Dxxx)的laptop,有問題打電話去客服,立刻送出全新的ㄧ台,附上 UPS 的 tag, 請他自行打包送回壞的laptop. 感想如果不是住在店的附近..可能線上訂購方便很多。去店裡就要多看看,並記住型號到線上購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