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在Alameda Town Centre看到女童子軍正在賣餅乾,讓我想起之前在看美國電視節目(Million dollar MONEY DROP)的時候,節目裡的一個題目:美國女童子軍餅乾賣得最好的口味是甚麼?

1) Thin Mints;2)SAMOAS;3) Tagalongs;4) Lemonade;5)  peanut butter sandwich;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是我們在美國過的第四個農曆年!

時間過的真快,在美國過農曆年是不太有氣氛的,除非你是住在中國城附近,那就另當別論了。每次到了這個時節,就會特別想念在台灣的家人,雖然我們在這也是一家人,但過年嘛不就是要人多才熱鬧ㄇㄟ,這樣小依依的紅包也可以多一點壓。哈哈哈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萬聖節,除了TRICK or TREAT的活動之外,別忘了,每年的十月份也是南瓜的盛產季節喔!所以2010年,我們除了幫依依準備她的變裝服飾之外,也積極的找尋可以帶她去的大自然---南瓜園。說到南瓜園,其實來美國之前,我們也沒有機會去過,但是隨著節日的到來,透過圖書館借回來的圖書中,知道南瓜園是美國人每到九、十月都會去的地方,很多農場,就算不是南瓜園產地,也會把農場布置成一片片黃澄澄的南瓜園樂園,讓大家去遊玩,順道回家時還可以買幾顆南瓜回家,不僅可以當裝飾,也可以做JACK or Lantern(南瓜燈)喔!多謝爸爸努力的上網查詢,找到這個地點。

這次要走訪的目的地:Joan's Farm,http://www.joansfarm.com/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美國生活三年了,前兩年是適應期,今年是體驗期,開始要去體驗美國的在地文化以及特色,所以今年的HALLOWEEN(萬聖節)當然是不可以錯過的ㄧ個節日。而且今年我們還做了滿多的突破與收穫,就用以下的圖文跟大家分享囉~

首先是依依的萬聖節裝扮,去年因為她還小,本來不打算幫她裝扮,但走在路上,太多人問我們要幫她裝扮成甚麼,所以最後一刻去幫她添購了簡單的裝備。但今年,我們從九月多就開始跟她溝通要裝扮甚麼,她從OPEN小將、HELLO KITTY,到最後終於決定要裝扮成LADYBUG,不過大人們今年還是沒有想要參與啦~看看明年我們可不可有更好的IDEA,全家都來響應這個節日。以下是去年以及今年的萬聖節裝扮: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文提過,忙錄的九月份除了社區的小孩幼稚園課程(ARPD)之外,我幫依依找了一個音樂相關課程,叫做mucia together。它是一個以音樂為基本的課程,每班大約十個小孩,由家長陪同上課,課程當中,由老師帶領小孩有唱歌、玩樂器、做些肢體運動,感覺起來挺像打擊樂的律動課程,總共十堂課,一次一個小時,一個禮拜一次,總共$198,我覺得挺合理的,繳完學費,會給你兩張CD以及一本歌本教材。

他們教的音樂都是世界各地的音樂,正式上課之前,去試聽過兩次,依依非常喜歡,可惜夏季班很短,我們那時後來不及去報,所以才等到現在的秋季班。每次課程一開始,老師都會唱歡迎歌,歡迎每個小朋友以及家長,下課也會有再見歌,這種用音樂互動的方式,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啦!所以我很推崇這個課程喔。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安小依上課的片段。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的活動主題是恐龍與火山,去之前就再想火山要怎麼介紹呢?

首先開始唱暖身歌,依依幾乎每首都會唱喔,多虧以前常帶她去圖書館唱唱跳跳,多少還是有所幫助的。正在表演 The wheel on the BUS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美國,手錶沒電或是壞了怎麼辦呢?

其實手錶沒電好久了,一直沒有去換,最主要是因為在這邊,不像在台灣,街上會有很多錶店,賣手錶也會幫你修理手錶或是換電池。最近,因為要帶小孩去參加活動的關係,突然覺得沒有帶手錶很不方便。所以開始認真是思考解決方案,這才發現人都是要遇到問題,才會去開始動作。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月份對我來說是個嶄新的開始,因為秋天我為依依找了兩個相關的課程要帶她去上。今天先介紹一個,另一個Music together下星期上課後在跟大家分享。

首先開始的是,由我們這邊的公園管理處(Alameda Recreation and Park Department)所舉辦的Alameda school readiness play Group活動,主要是提供兩歲半到五歲的小朋友一個可以提前適應上學的學習活動,每個星期一次,一次兩個小時,總共十堂課,活動的時間表完全模擬幼稚園的課程,所以看到活動的當下,我非常的興奮跟期待。因為之前讓依依去上pre-school,可惜適應不良,所以打消送她去上課的念頭。最棒的是,它還是免費的課程,每班只有10個學生,所以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囉。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o Go Go~來去摘水果去囉~~~這是這星期的計畫

來了美國兩年半,想了好久想要去果園或是農產採水果,ㄧ直都不的其門而入,畢竟這裡地緣遼闊,不像台北,還可以到苗栗大湖採草莓或是番茄。終於這星期我們找到了一個離我們家約一小時車程,ㄧ個叫作Brentwood City的地方。而這次的目的地,也就是我們要去走訪的果園是Farmer's daughter Produce,它是一個U-pick farm,也就是可以讓遊客自己到果園裡去摘水果的農場。所以有興趣自己摘水果蔬菜的朋友們可以上網用"U-pick Farm"搜尋一下。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有PO文,最主要是依依越來越大,要人陪她玩的時間越來越多,每天都要到十一、二點她就寢後,我才有自己的時間,但當我摸到電腦時,腦中確浮不出任何一個字。一片空白,就這樣過了好多天。不過我想,生活就是這樣的囉,反正日子總是會過下去,經驗可以慢慢分想,應該是不用急的啦!哈哈哈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昰,購買電腦的經驗。最近因為老公從台灣帶來的電腦有問題,讓我們萌生了想要換台電腦的念頭,於是乎上個月初我們去了趟Fry's,尋找我們需要的電腦。Fry's在美國是很有名的電腦3C賣場,有人說它就像是台灣的光華商場,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電腦相關周邊商品以及零件。一走進Fry's,賣場很大,不像光華商場那樣是一間間的攤位組合起來,可以把它想像成燦坤3C,各式產品零瑯滿目,所以如果你懂得電腦,想要自己組裝,這裡就是你的天堂。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