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妹妹長大囉~

現在出門懂得自己去拿衣服換、要自己選要戴的帽子與鞋子,甚至自己穿戴。更有趣的是,今天她在沒有人指導下自己發明了穿鞋子的方法,讓人看了會笑到心坎裡去喔。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去年帶依依去過我們家附近的Alameda海灘,依依就一直很期待再去一次沙灘,很可惜離家最近的沙灘因為遊輪漏油被汙染了,所以得去遠一點的地方。

沙灘,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可惜我怕太陽曬,所以我們很少會想要去探險,不過為了依依,我想要破例一下囉。於是跟爸爸討論一下,要找一天風和日麗,帶依依去沙灘玩,不過小妹長大了,沒辦法坐在CAR SEAT上很久,所以光找地點就花了我們一點時間,最後我們終於決定,找個周末前往"Santa Cruz"的海灘遊玩。在尋找地點的時候,爸爸意外發現在那邊有個百年歷史的遊樂園-Santa Cruz BoardWalk Amusement Park,就這樣它成為了我們的目的地,因為它剛好被一整片沙灘給圍繞著。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還是上星期去幫依依看幼兒園的時候被小朋友傳染,星期日就開始覺得不舒服,我想我是感冒了。嗚~~~

還好第一天發病的時候是星期天,從凌晨開始喉嚨痛,半夜起床喝過幾次水都不見的有改善,心底就差不多有底了,我感冒啦。果然,一早小孩起床之後,我爬不太起來,因為全身骨頭都覺得好痛,還好老公不用上班,幫我起床照顧依依,我多躺了一兩個小時。後來勉強起床出門採買了一些東西,下午陪依依午睡時,我就開始發燒、全身不舒服。自從來到美國之後,最怕的就是生病,因為這邊的醫療行為以及習慣都不太一樣,所以一直很小心,誰知道百密一疏。就這樣,我一下午幾乎都在半昏睡狀況,雖然老公幫我照顧小孩,不過黏人的依依還是三不五時,推門進來找媽媽,而當天晚餐也就沒辦法起床準備,由老公自己煮點方便食吃吃。不過,我不是H1N1喔,因為我有打疫苗呢。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美國要自己做蛋糕或是派是一件不算太難的事,上次提過為了不浪費家裡的烤箱,每次去賣場逛蛋糕麵包材料區變成我的興趣之一。只要買一包調配好的蛋糕粉,加上簡單的盛裝容器,要烤一個好吃的蛋糕,真是容易又方便。

最近發現了一種新的蛋糕口味-Fudge Marble,就是大理石蛋糕啦!跟以前的蛋糕粉不一樣,裡面材料共有兩一包,一包是基本的蛋糕粉,另一包是用來做大理石紋路的可可粉,做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蛋糕也是要藝術天分喔,不然做起來紋路就不好看了呢。我通常都把一包分兩次製作,因為人少吃不完,上次作方型蛋糕,但因為第一次作所以沒拍照,這次作成杯子蛋糕,依依也很愛吃喔,所以以下就是由她充當我的模特兒讓大家看看我的成品。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個人一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但我相信能夠完全記錄下來的沒有幾個,拜現在網路發達所賜,我想為我的寶貝留下很多很多的美好回憶,紀錄下她成長得點滴。

還記得你自己第一次唱歌是甚麼時候嗎? 或許你記得你的,但我卻不記得我的,可是我會記得以下是依依第一次開口唱歌的表情與歌曲。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三周年紀念日!

昨晚老公下班之後,一進門就看著他抱著一束名為"Rainbow"的玫瑰花以及一朵康乃馨,嘴裡嚷著"結婚三周年紀念日快樂"。是呀~我都忘了明天(3/17)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了。送玫瑰花可以理解,但是為何多了一朵康乃馨呢?老公的解釋是,因為你現在是媽咪了呀。好笑吧~~~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過的真快,特別是有小孩在身邊,感受特別深刻。一晃眼依依滿兩歲囉!每天都在照顧她,每天都在我的身邊,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她是否長大了,但是每晚幫她蓋被子時,總會覺得腳腳好像又長長了一點,放在腳下避免她掉下床的枕頭又要往後移一些些,當下嘴角總會忍不住添上一抹微笑。在印象中,她好像才剛出生沒多久、還在地上爬爬、走起路來蹣跚蹣跚,現在走起路來總是讓她老爸追起來上氣接不到下氣、學起話來鏗鏘有力,有時聒噪到令你受不了,令人忍不住想抓狂。

但是2010年的這天,2月28日,她終於滿兩歲囉!還記得她第一個生日,因為當初來美國時只有我們一家人過來,所以生日時就只有我們兩個替她慶生,雖然她什模都不懂,但我總覺得過得很冷清。所以當她第二年生日快到時,就一直在計畫可以做些啥特別得事幫她慶生,希望可以替她留下更多值得紀念的回憶。第一個驚奇昰,我親手做的卡片,本來是希望將做好的卡片送到PBS電視頻道,如果被製作單位選中,就可以在生日當天在節目中被念出來,幫她慶生。可惜時間上有所耽誤,所以來不及寄出去。但老公安慰我說沒關係,因為她很喜歡拿那張卡片,若是你寄出去了,反而沒法留下來做紀念。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美國最大的收穫,應該算是廚藝的進步吧~

沒有工作,現在昰全職家庭主婦的我,平常除了照顧小朋友之外,最大的興趣就是研究吃吃喝喝。於是看美食頻道或網站成了我的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主要還是因為美國出租的小公寓,廚房裡的烤箱昰必有的設備,所以若不善加利用豈不是很可惜。除了做菜之外,烤箱最棒的就是可以拿來做甜點,之前我嘗試過做蛋糕,一直就很想試試看做派。而那天剛好轉到FOOD CHANNEL,為了因應西洋情人節得到來,節目正在教大家做巧克力派,因為材料沒有很複雜,所以我決定給它嘗試一下。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是在美國的第三個除夕夜~特別有感觸吧

第一個除夕夜是2008年,那時我懷著九個月的身孕剛到美國跟移民官報到(我先生是綠卡抽籤中籤者),之後住在跟我朋友租的一個房間,人生地不孰,同個屋簷下還有他的外甥,一起住至少不會太孤單,記得除夕夜由我下廚煮幾道簡單的料理,加上外買的一隻烤機當成年夜飯一起吃,雖然少了家人,但多了個朋友,心理還是挺溫暖的。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到史努比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沒有人不愛吧

史努比博物館一直是我們想去的地方,因為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史努比,不過之前因為舊車不適合跑太遠,所以只好把它留在我們的旅遊景點名單上。但現在換車之後,跑遠程就不是問題啦!於是趁著上個星期天好天氣,一早起床跟老公確定要去史努比博物館之後,馬上火速整裝小朋友跟我們大人,出發前往Santa Rosa的史努比博物館去囉~~~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