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周末,依照往常慣例,我們找了一個可以帶小依依遊玩的地方,希望她也可以從每次出遊當中學習或是感受到些不同的事物。而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Fairfield 的Jelly Bean Factory。

說到Jelly Bean,在美國銷售可是歷久不衰的糖果,而且口味到目前為止已經研發到40種口味,當中有很多種也是跟知名大廠合作,像A&W、Sunkist、7-up...等,而且台灣也有進口喔,叫作"雷根糖",主要是因為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很愛吃這種糖,連在會議的時候都會在會議桌上擺放讓大家一起品嘗,也因為此所以Jelly Bean的知名度大大提升。而對依依來說,JELLY BEAN是她在學字母J的時候學習到的,加上每次到賣場,色彩繽紛的Jelly Bean都會特別吸引她的注意力,我想小孩子對鮮豔的顏色都是特別喜愛吧,所以當她知道我們要去Jelly Bean工廠的時候,可是一直處於興奮期待的狀態中。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上個星期五照慣例帶依依到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參加Sing-along唱遊活動,意外認識一個也是來自於台灣的媽媽,只不過她是高中時就移民過來。因為同樣來自台灣,又同樣有小孩,所以特別聊上幾句,對方還很熱心的特別介紹我一個不錯的遊玩景點--Tilden Nature Park,說是靠近Berkeley,公園裡面有個Little Farm,不用門票可以帶小孩去玩,讓我一回家就馬上跟老公提,將這裡列為我們的可遊玩景點名單之一。

就這樣,兩個星期過去了,終於在上星期我們去了趟Tilden Regional Park,不去不知道,去了才知道這個公園有多大,跟想像中的公園不一樣,它幾乎佔了整個Berkeley大學的後山頭,園內有很多可以野餐聚會的地方,但因為地方大,所以每個點都要開車才能到,而我們當然是直接前往Little Farm囉!一抵達目的地,滿滿的都是人潮,本來我們還以為這個是默默無名的景點,看來是我們有點鄉巴佬的俗囉!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邁入六月的Alameda,有越來越熱的傾向,因為日光節約時間,現在每天都到八點半天才會黑,最晚會到晚上九點才會天黑。天氣熱,就會讓人家想剪頭髮,尤其是寶貝依依,特別會流汗,而她留的長髮常讓她晚上熱到睡不好,所以經過幾番掙扎(因為我想讓她留長髮),這星期終於下定決心幫她剪頭髮,這是她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剪髮,也是我第一次幫她剪,讓我心裡緊張的不的了。

其實這也有很多Salon店,只不過品質參差不齊,剪髮的價位從$16~28不等,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剪髮是不洗頭的喔,要洗頭要另外加錢,就算洗頭也只是洗頭髮,不幫你洗頭皮,想到這邊,就覺得台灣的美髮業真是太棒了,因為台灣走的比較日系風格,對服務就做的比較好。而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家專門剪小孩子的,小孩每人$16,店裡還有很多可以治小孩的法寶,像玩具車車、錄影帶等,挺有趣的。不過,因為依依實在很難控制,所以這次就由我跟她爸爸來動手囉。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的房子很貴,可以買的起房子的人應該不多,至少現在的我們是沒法負擔的。以我們住的城市Alameda來說,隨便一間HOUSE,就是獨立屋,狀況還可以的大約也要30萬美金起跳,以這樣的價錢在台灣都可以買到很不錯的房子,所以我們現在是租公寓,一房一廳的小公寓,大約300~500 sq ft (10-15 ping),每月也要將近一千元,很多朋友聽起來都覺得像搶錢,但是若是按照生活指數來換算,其實這樣的房租,也只是等同於在台灣租一間一萬元的公寓。也就是說,東西是台灣的三倍價錢,但卻只有1/3的價值,這就是在美國的生活。

雖然物質上沒法很奢侈,但是想辦法讓生活過的很愜意,也是一種挑戰跟享受喔!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啦...所以我們動動腦筋把家裡的ㄧ片牆裝飾了一下,我個人昰挺喜歡,既可以美化家裡,又可以節省空間。把依依每年生日的照片,裝框留做紀念,順便記錄她的成長。現在因為照片沒有很多,所以混了一張我們的結婚照片,呵呵呵。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也是他在美國度過的第三個生日。老公~我想跟你說一聲:你~辛苦嚕。還有~生日快樂...雖然我鮮少在部落格寫有關老公的事,但我不得不承認,你真是個好老公。雖然有時候我會跟你埋怨,但我心理是知道的,比起其他的爸爸或是老公,你做的已經很好了。會半夜起來泡牛奶、會給小孩換尿布、下班後會馬上回家幫我照顧小孩,讓我煮晚餐、會上網找資料,就為了假日要戴我跟依依出去走走...這一切的一切,我都點滴在心頭。所以我幫老公準備了特別的生日派對喔~希望你會喜歡。

還記得在這的第一個生日,2008年我們剛來,很多事都很陌生,依依也剛出生不久,所以那年的生日,我自己做了豬腳麵線給他吃,當時他手裡還抱著依依,因為沒有家人在身邊,感覺有點冷清,好像沒有生日的喜悅,反而有點感傷。不知道是不是我煮的麵線太難吃:-P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份,感覺起來應該是個溫馨的季節,但是今年的五月對我來說卻變了調。

月初,讓安小依去試讀了一下美國這邊的preschool,就像台灣的幼幼班一樣,都是些兩歲到三歲的小孩,可惜一切並沒有很順利。去之前,幫她心理建設了一兩個禮拜,但是還是徒勞無功。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早之前就想將依依的舞姿給各位看,當然小孩都是很好動的,但依依跳起舞來挺好笑的,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會讓人覺得可愛吧!

以下背景音樂是她最愛的卡通,而她嘴裡念念有詞,是因為她在自己編歌詞,仔細聽喔~看你聽無沒~哈...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 在爸爸的努力尋找下,我們今天要到一個叫做Ardenwood Historic Farm去探險。這座農場位於Fremont,就在84號高速公路的旁邊,離我們家大約半個小時車程,算是個不太遠的景點,可是它不算有名喔,勉勉強強大概只有當地人會知道的地方,所以我們決定去探險。

FARM農場,聽起來就是很大,到了現場看果然跟電影裡常出現的農場很像,挺有趣的,最主要還是讓依依來體驗一下農場小動物。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醜小鴨之後,安小依越來越喜歡唱歌,不過她就是不喜歡在鏡頭前面唱歌,以致於要讓爺爺奶奶聽到她開心唱歌的樣子困難指數變得更高了。而這天剛好爸爸買了一個頭罩式耳機+麥克風,才剛一拆開她就玩的不亦樂乎,所以趕緊趁著她興頭上,幫她側錄了下面這一段。

人家說音樂的感染力很大,果然是真的,一旦愛上就很難不持續下去,在依依身上得到最好的驗證。她現在會唱的歌兒很多囉,不僅如此她竟然開始創作喔,很不可思議吧。以下昰她所創作的部分,雖然很簡單,但是她的未來應該無可限量吧。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國的生活不像台灣,沒辦法一出門就有家7-11讓你買東西,所以在家準備點茶包啥的,都是必要的。今天想要分享的是,不用出門在家就可以做的熱可可喔。

跟老公去逛外國超市時,會特別留意一下外國人都在吃、喝、用些啥不同的東西,老公喜歡看飲料區,我呢,喜歡逛蛋糕點心區以及做菜的佐料區,那天逛到即溶包區,特別看看有啥新鮮的東西可以探索一下,結果看到一種熱可可飲料的即溶包,我覺得女生有時天冷或是月事來的時候,會想要來杯熱的飲料,雖然以前總覺得熱可可很甜,都不敢買,但因為它很便宜,一盒10包$1.99,想說變換一下口味,所以就給它買來試試嚕。

lucia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